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2009.07.01 油麵
IMG_7058.jpg
要提到上回回台灣的事.

[麵!!!???細麵!!??][麵!!!???細麵!!??]老闆粗聲大嗓門不耐煩的問我.
[啊..?] 剛回台灣. 還沒有切換語言介面的我 第一秒愣住

[麵!!!???細麵!!??][麵!!!???細麵!!??]老闆更不耐煩的指一指熱騰騰麵攤上玻璃櫃子裡面一陀陀的麵條....

[喔喔....細麵細麵..]懂了 懂了...我要油麵.....回座位後 老闆繼續凶狠的問下一個客人同樣問題....

[老闆怎罵妳啊..?..是不是討厭日本人啊..]坐在位置上的王子看在眼裡. 擔心的問.

[她問我要麵還細麵啦..]

[我要雞蛋麵..] 王子鬆了口氣...一邊講 一邊指指老闆旁邊的麵條....然後很高興的說

[好啦 好啦..] 啥是雞蛋麵..? 我只有聽過媽媽快煮麵..

[要雞蛋麵喔..妳有跟老闆講嗎..?]

[有啦 有啦]

[對對 我就是要這個..沒想到妳沒問過我也可以選對...太棒了..好好吃喔] 上桌後..王子非常愉的吸食麵條 發出 囌~~ 囌~~ 囌~~的聲音.

就這樣指鹿為馬後. 王子每每提到雞蛋麵. 我都會直接連結至..喔..油麵.

直到我想動手做油麵之後...............

日本也有"類似應該"叫[油麵]的東西
超市就有賣.

沒有修飾過的日文直譯叫[炒麵麵條] 或是[蒸炒麵條]

不過跟台灣比起來
Q度比較低. 比較細. 跟路邊攤的陽春麵完全是兩回事.
肉燥跟滷蛋都備齊了
但是配上這麵條就是不對...!!

所以我打算自己做.

[你要買雞蛋] 王子得意的說

[我為何要買雞蛋]

[因為雞蛋麵要有雞蛋]

[那個不用雞蛋啦..]

[可是我有吃到雞蛋的味道啊..而且我們都叫那雞蛋麵..]

[.....................]

[要買雞蛋喔]

[那個不用啦....]

[我是好心跟妳說 那個要有雞蛋....不信你去看它成份]

然後呢?

我們真的去超市的時候
把王子口中所謂的雞蛋麵翻過來看內容..

[你自己看成分..哪有雞蛋?]

[...................] 王子捏著一包麵條拼命在成分中搜尋雞蛋

[原來....雞蛋麵...沒有..雞蛋...]王子失神落魄的說..

[本來就沒有啊..你有沒有看過中華小廚師啊.....?]

[沒有......]悲傷和錯愕化成一片烏雲/葉子在王子的背後滑落....

[人家阿昂都知道用鹼水做油麵...]

[那是什麼...? 那我從小到大叫的雞蛋麵..其實裡面沒有雞蛋....]王子還捏著那包沒有結帳的油麵

結論就是 不管雞蛋麵是啥..(我好像有看過台灣的快煮麵系列有)不過王子一直叫著雞蛋麵肯定是沒有加雞蛋......

IMG_7202.jpg
自己做的生麵... 顏色好淺.但是這就是那味啦..
想來外面賣的都有添加色素了..

IMG_7209.jpg
煮熟後拌點油 即可.

成分:
我用高筋600公克+水+5克的鹼粉.
非常簡單啦. 不過這可是我夢中的味道啊..

王子看到完成品後..檢查半天..感慨萬分的說....
[果然雞蛋麵沒有雞蛋..........原來這是鹼粉的味道啊....]

底下純貼圖
IMG_6752.jpg

IMG_6765_20090701234103.jpg
IMG_6782.jpg
IMG_7028.jpg
日文是 赤魚(あかうお) 台灣好像叫紅魚...不過我不認識牠...純粹是因為白身魚好料理然後又打折才買的
IMG_7054.jpg
日文名是からすかれい..查了一下....就是大比目魚...但是我好像也不認識...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Secret

TrackBackURL
→http://kchanmama.blog85.fc2.com/tb.php/157-7a233384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