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2007.09.23 這樣要3萬啦
IMG_0376.jpg
是的.我又配眼鏡了.就是它.這樣要日幣3萬啦.

出國之前我就打好算盤了.
絕對不在國外配眼鏡.

只要當過留學生的人都知道.國外配眼鏡的價格跟搶人沒兩樣.
所以大家都是趁回台灣時候補貨的補貨.燙頭髮的燙頭髮.治病的治病(如果你曾經在國外看過醫生的話.這又是落落長的血淚故事...所以健保被拖垮也不是奇怪的事情了..).回家的短短幾天內把在國外捨不得做的而堆積的事情一次辦完......

所以出國之前我就去配副新眼鏡了.
而且還挑了間有名的.
廣告打很大的那種. 進去挑明就說我要堅固耐用點的.
從國小5年級戴眼鏡那麼多年.
頭一次配眼鏡花那麼多錢....
一副眼鏡快台幣7000元.(當然也不是啥牌子.沒牌子的.我只是要耐用就好)


結果不到一年就壞掉.
還是斷掉..@@

走路走到一半.眼鏡框從鼻頭中間斷掉.直接滑落地板..
左眼鏡片刮了深深的一痕....

沒摔過也沒壓過的眼鏡怎會這樣!!!???
不甘心
買了3秒膠黏起來.

過2天就裂開一次. 而且每次還換新地方裂開..
鏡框的部分已經變成脆脆的材質..
難不成這還是有環保概念的眼鏡嗎??
時間一到就跟大自然合為一體!?

頂著左眼鏡片上的刀疤.跟中間隨時剝落的鏡框.
碼的再不配就要瞎了.. 我不甘心的在日本配了眼鏡..

然後跟肥仔去買東西根本是一種會吐血的舉動.
它母親給它的小小的世界內.
只有直接付錢跟提著商品走.
決對不會有殺價講價跟協議的空間.
它認為真相只有一個. 那價錢也應該只有一個啊?
不然它一開始寫的數字是?

[爲甚麼呢!?] 我不解的問

[這...] 肥仔說不出答案

所以我在準備出門前的幾個晝夜就開始策劃這次的密室殺人..呃..殺價計畫.

那是甚麼呢?
就是讀日文.....
(我個人認為這是現世報)

廝殺的那天到來.

我和賣場人員.禮貌性的微笑的對看幾次.
他看看我. 我看看他.

它緩緩走向我. 我停下..又回頭看看他.

挑中了眼鏡試戴了幾次.
賣場人員開始職業性稱讚.

殺價開始.

[鏡框就要14500日圓?] 我問

[旁邊不是有標價格了嗎?..你真是的..不好意思啊.不好意思啊..]白目肥仔第一彈發射

[這個..如果跟鏡片一起搭配價格可以調整...] 店員已經聽出我不是日本人

[是哪一國製造的呢?] 我問

[我們都是日本製造的喔] 店員自信的回答

[我這也是日本製造的.還不到一年..] 我用煩惱的表情拿出那副快要回歸自然的鏡框

[這.....] 店員

[先挑哪種鏡片吧...]店員在我們面前擺出一堆鏡片的價目表.

[就挑好一點的吧.就這個吧...你看上面有寫特價喔.....] 肥仔白目第二彈再出擊.指著最貴的那種..而且那個特價2個字是印刷上去...意思就是一開始就打算賣特價拉.幹.

[現在鏡框有打9折喔..所以價格總共是38050日圓]店員提醒我們

[有打折耶.]肥仔報佳音..白目第三彈發射強力發射

[這本來就是折扣價啊] 我看到上面標著10% off

[這...那這樣吧....] 店員又低頭按一按計算機

[嗯...] 我低頭沉思..

[這已經是折扣的價格了吧?] 這就是肥仔最強勢的殺價方式了

[是啊.這是最薄的鏡片喔.] 店員禮貌的回答

[那.....] 我發出陰沉的聲音.輕按計算機.推到店員面前

[啊!?] 店員和肥仔同時間啞然失聲

[這...] 雙方陷入苦戰..店員再度低頭按著計算機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雙方幾番廝殺之下
我最後得到的價格是3萬日幣(現在日幣貶值些..大概8千多台幣).
跟一開始的肥仔價(就是原價38050日圓).相差8千多日幣.

ps:我一開始提到的台灣那家全省連鎖的大眼鏡行.
有家人幫忙它們作帳. 眼鏡的利潤是很高的.
所以大家殺價的時候不要客氣.

還有..它說這都是日本製的. 但是上面也沒寫.
所以..聽聽就好.

歐歐..還有..我日文沒那麼強. 上段對話都是斷斷續續完成的.

這一切都是為了......活下去....唉..我愛台灣..

IMG_0380.jpg
再來一張近照..其實他是深咖啡.不是色..不過拍不出來..算了...切..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Secret

TrackBackURL
→http://kchanmama.blog85.fc2.com/tb.php/88-25aa3b8e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